龙港市:发出项目攻坚“英雄贴”,打造“金牌团队”

2020年05月28日 16:14:44 来源: 龙港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杨宗帅


  部门“发榜”,干部“揭榜”,谁的项目完成地好,谁就能成为“金牌团队”,谁就能优先晋升晋级、评先评优。近日,为了破解人少事多的困局,龙港市委市政府拿出实实在在的激励措施,创新开展项目攻坚“揭榜挂帅”活动,发出“英雄帖”,打造“金牌团队”,助力中心工作与干部培育的“双丰收、双促进”。

  “以往都是组织选派,这次是我们自己主动报名攻坚,大家信心和干劲就更足了”参与征迁项目攻坚的科级干部吴家铿说。为了进一步调动干部参与项目攻坚的积极性,龙港市委市政府按照“模块化、项目化、专业化、差异化”的项目攻坚模式,通过“挂牌”的形式将攻坚项目“挂”出去,并明确具体的奖励内容,让专业对口、综合素质能力强的干部主动来“摘牌”。同时,还为每个攻坚项目设置相应的积分奖励和即时奖励。“通过项目挂牌摘牌的形式,我们参加攻坚的干部专业更加对口,能力素质更高,攻坚效果更好”龙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如在龙港市文卫路拓宽征迁项目中,“招募”的攻坚团队夜以继日,主动加班加点,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顺利签约了219间房屋,解决了该路段拆迁老大难的问题。截至目前,龙港市委市政府通过发出项目“英雄帖”的形式,挂牌了5个重大项目,“招募”了140名干部参与攻坚,争夺“金牌团队”。

  “干部都去攻坚了,我们单位的业务工作谁来干”以往抽调干部时,经常听到各部门单位这样“抱怨”。龙港实行“大部制”改革后,人少事多成了各部门单位面临的问题,如果干部全脱产去攻坚,必定影响到原单位业务工作。为了破解难题,“揭榜挂帅”采取“固定岗位”和“流动岗位”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倒逼干部主动做好时间统筹规划,让攻坚干部在攻坚的同时,还要兼顾本单位的工作。干部的综合表现,由攻坚派驻组和单位两头监督和评分。

  除了主动报名和工作形式灵活,积分管理和即时奖励也是“揭榜挂帅”的一大亮点。龙港市委市政府专门设立了攻坚项目审定委员会,对攻坚小组进行管理、监督和评分。项目攻坚审定委员会根据项目验收结果和干部专项考核,按一定比例评定金牌团队、金牌团队团长和金牌团队队员。获得金牌称号的,将获得项目发榜时“即时奖励”和相应的积分。项目积分实行累计制,并作为干部优先晋升职级、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

  项目攻坚‘揭榜挂帅’活动营造了大干快上,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树立了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盘活了有限的干部资源,助力中心工作落实落地,同时也让干部在一线得到了锻炼。“参加‘揭榜挂帅’攻坚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也培养了我们干部统筹协调能力”这次主动报名参加攻坚项目的“90”后干部林云奔说道。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