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服务、政策咨询、公益理发、爱心诊疗

当主题党日遇上千年大运河

2019年12月16日 16:29:28 来源: 拱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党群心连心,服务到一线。
  12月15日上午,杭州市拱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运河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该局全体党员齐上阵,宣传便民惠民政策,提供爱心公益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汇聚实干担当、为民服务的正能量。
  活动当天,该局紧扣办事群众常用急需的服务需求,现场开设了人才服务、政策法规、就业服务、企退服务、社保医保、劳动维权等便民服务咨询台,为来往群众提供人力社保相关政策解释和办事引导。同时,该局专门安排区党代表现场接访,问民生、聚民智、解民难。
  家住运河广场附近的小刘是一名刚创业没多久的大学毕业生,听其他朋友介绍,得知今天有这场便民服务活动。早早的来到了活动现场,在人才服务台前详细咨询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创业创新扶持等方面的申请条件和保障政策,该局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一一进行了解答。咨询过后,小刘高兴的说,“原来以为一些补贴申请和政策享受会很复杂,没想到经工作人员一解释,很多疑问都解开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办到百姓家门口,为各行各业的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民生服务。”
  为扩大本次活动服务效果,该局还专门邀请了结对共建单位,免费向群众提供公益理发、衣物缝补、中医保健、西医诊疗、邮政订报、金融防诈宣传等便民服务。
  在中医保健和免费理发的服务台前,闻道而来的大妈大伯们老早排起了长队。来自拱墅区桥西直街的中医名家现场为大妈大伯把脉问诊,进行健康评估,提供养生建议。来自杭州运河技工学校的美发技师,运用娴熟的理发技艺,在发尖一展身手。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由局党委牵头,依托局机关和下属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力量,整合挖掘人力部门内外资源,打造培育出“人社红小二、人社红细胞、人社百事通、人社和谐号”等党员志愿服务队,进企业、入街道、访社区、破民难,先后举办各类支援服务活动50余场,收集并解决群众反映难题100余条,惠及群众近千人次。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