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五招十六式” 为什么成了流行读本?

2019年04月18日 10:05:28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通讯员 张筱燕 记者 孙磊

  当前,由拱墅区组织部编写,收纳了杭州城市基层治理“痼疾”55个成功案例的《党建引领三方协同治理“五招十六式”》一书在杭州不少街道成了流行读本,堪称“一时纸贵”,社区工作人员争相竞睹。

  此书涉及了各类基层管理中易发多发的矛盾实例。比如,云河大厦有近550户业主,但90%的业主不居住于此,近年来业委会成员之间矛盾丛生,物业管理混乱,小区治理陷入僵局。去年初,双荡弄社区党委从做党员业主思想工作入手,努力引导业主中的党员和优秀志愿者依法参选业委会。经过6个月的艰苦努力、10余次的协调会,终于在去年6月15日“开箱唱票”,并顺利选举出云河大厦新一届业委会,结束了困扰多年的难题,小区内的各类矛盾也随之一件件缓和化解。

  近年来,拱墅区持续致力于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途径,从率全省之先建立实体运行的三方办,到试水“小区党建”,始终把小区作为基本单元,不断进行着迭代探索和实践。今年,拱墅区将继续按照“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组织、小区集合”的总思路,着眼推动三方协同治理从应付矛盾化解的“堵”到规范化长效治理正向的“疏”,全面统筹推进睦邻小区党建,全域打造高品质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