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建地产“内培+外引+关爱”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2019年04月18日 10:05:31 来源: 作者: 范小巧


  浙建地产集团是浙江省属国企浙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一年来,该公司在探索转型发展过程中,扎实落实“人才强企”战略,以“内部培养、外部引进、关爱人才”为手段,做好“人”的文章,共有20余名年富力强、积极上进的年青干部、专业人才,逐渐成长为条线业务骨干,部分人才经公开选拔,进入经营班子。

  一是抓培养建梯队。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共结对师徒30余人,双方签订协议,明确内容,共同进步。加强“条线建设”力度,以条线为抓手,共开展培训28期,检查16批次,条线人才更加精干。推行上挂下派锻炼,总部多名员工到项目公司锻炼。做好“浙建匠星”培育,实施“十百千万”浙建工匠培育工程,共选树“浙建匠星”16名。实施综合培养模式,通过培训、竞赛、考试等形式,多名员工在集团税务操作系统比赛中获奖,10多名员工考取各类国家级注册证书。团队中中级以上职称人数占63%,高级职称人数占22%。

  二是抓引才强实力。一年来,通过网络招聘、校园招聘、内部推荐等渠道,不设框框,唯才是举,引进了工程、财务、人力资源等优秀人才。完善了员工薪酬福利制度,明确激励措施;制定了高校毕业生底薪标准及发放模式,以政策创新打造人才引进新优势。为员工搭建学习培训、内部晋升、职称评定等平台,多人晋升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

  三是抓关爱留人才。当好“贴心人”,开展“员工沟通日”活动,深入了解员工思想动态,注重人文关怀,搭建心灵港湾。领导班子亲自与新员工谈心谈话,增强新员工的忠诚度和归属感。当好“娘家人”,成立工会,开展困难慰问、医疗互助等工作,“娘家人”的感情更加亲切。当好“引路人”,挖掘员工潜力,提供各种平台,做好职业规划,让员工展示自我,发展自我。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