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建地产“三举措”树基层党建品牌新形象

2019年04月12日 21:51:35 来源: 浙江省浙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范小巧

  浙建地产集团是浙江省属国企浙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一季度,浙建地产集团党委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机制,实现“支部建在项目上”全覆盖,基层党组织活力有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

  一是以督导工作为抓手,“手把手”指导基层党务工作。到各项目公司召开党建培训10余次,着力提升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强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融合度”,指导项目公司提升“支部建在项目上”的标准和要求,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更加紧密地与市场营销、安全管理、团队建设相结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一季度共下基层督导党建工作8批次,落实整改措施10余项。

  二是以完善机制为抓手,“具体化”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从支部书记谈话、支部会议、“三重一大”决策3个方面着手,规范支部参与生产经营活动的载体,梳理各类基础资料,新增工作清单3项。同时,针对有关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谐稳定等工作,细化内容要求,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支部工作有抓手、有成效。

  三是以工作清单为抓手,“清单化”落实党建工作目标。今年以来,该公司党委根据新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委工作清单》和《支部工作清单》,增加内容16项。同时,在工作清单的基础上,引导各支部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创新党建载体,如苏州项目开展“主题党日+营销创新”活动,太仓项目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明志贸易开展“主题党日+安全生产”活动,本部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实干文化”活动。通过采取系列措施,苏州项目公司商铺租售比达5.5,销售单价上涨23.8%;太仓项目公司车位和储藏室分别成交40余个;本部支部集中投资、财务、工程、合约等专业力量,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主攻难点要点工作,在市场开拓、尾盘营销、项目退税等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