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潮涌动!江北“红色跑团”抢眼山地马拉松

2019年04月02日 18:24:17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作者: 卓璇 许济涛

  3月31日上午,第六届宁波国际山地马拉松鸣枪起跑,6000余名选手活力开跑,从荪湖出发,奔跑在“三山六湖”间。而在迷你马拉松的赛道上,一股“红色潮流”格外引人注目。

  这股“红色潮流”是由江北区委组织部组织的四个特别的“红色跑团”共同集结而成。

  它们分别是100多名科技领军人才组成的甬城精英跑团,以村社书记、机关党组书记为主力的“书记向前冲”跑团,由企业党组书记、党员组成的“两新双强先锋”跑团及青年党员干部组成的“北岸青年铁军”跑团。

  人才“甬”动,科技领跑。

  在甬城精英跑团中,记者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金亚东。

  作为甬城精英跑团的领跑者,金亚东表示希望通过山马这一契机,向更多的朋友、同学推介江北,吸引他们来这里走走看看感受美好风光的同时,寻找创业的机会。

  “一路跑来,发现我们江北的风光真美啊!”

  在终点,江北区庄桥街道天合社区书记吴艇意犹未尽地告诉记者,明年打算组织社区的居民和社工一起参与山马,共同感受江北的湖光山色,同时也为健康江北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书记向前冲”跑团中,年纪最大的书记已经67岁了,同行的还有不少80后的青年干部。“山马给了我们互相交流的机会,搭了一个难得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在山马的跑道上,永远年轻。

  争双强、当先锋,来自江北辖区数十家企业也派出了代表,加入了“两新双强先锋”跑团。

  江北区委两新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江北一直积极加强各群团组织的互联互通,通过山地马拉松这样的活动,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切磋交流。

  在这股“红色潮流”中,出现更多的是年轻党员干部与老书记并肩奔跑的身影。

  “我们也希望通过山马,展现江北青年干部的精神风采。”北岸青年跑团的成员表示。

责任编辑: 安佳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