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南湖区诞生全市首家家校联合党支部

2019年03月22日 11:57:49 来源: 作者: 南湖区委组织部

  2月22日下午,南湖创业学校举行家校联合党支部成立仪式暨新居民子女学校工作座谈会,这也是全市首家家校联合党支部。

  这是南湖区在深化新居民集聚区党建工作的又一项全新探索,以家校联合的方式来提升党建组织力、战斗力和服务力,挖掘新居民党员家长的力量,让党员家长在新居民家长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家长来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空间。

  这个全新党支部共有党员老师8人、党员家长19人,家长来自各行各业,但关心孩子的心是一样的。嘉兴市南湖创业学校创办于2003年,是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为解决新居民子女就学问题和规范新居民子女学校办学行为的民心工程之一,学校现有20个班级,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885名学生。怎样激活庞大的家长队伍,融合更多资源,让家长能加入到学校的教育工作中来,更好地引导孩子茁壮成长,是学校这些年来一直努力钻研的一大“课题”。而如何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学校党建,以优质党建引领优质教育也是一项重点工作。让这两项工作相融,尝试让党员家长融入学校育人管理中,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和党员家长榜样先锋作用,探索建立新居民子女学校党建共育新机制和发展新途径。

  在家校联合党支部成立前,南湖创业学校已经建立起新居民党员家长学校和新居民党员家长服务点,组建校园护卫队、暖心帮扶队和助学帮困队等3支家校联合志愿服务队,引导新居民党员融入学校。逐步形成新居民校园处处见党员,事事有党员参与的良好局面。学校还定期组织党员名师、党员教师、党员班主任、党员家长和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开展联动服务,为有需要的家庭和孩子提供帮助。

  校长方中良表示,家校联合党支部成立后,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拓展这些已有的服务项目,并将现有的党员活动进一步规范化,出台系列规章制度,力求让家长与学校紧密联动,并通过党员家长带动更多普通家长共同为孩子们打造良好的成长条件。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永晓表示,在南湖创业学校试点成功后,这样跨领域的联合党支部可能还会有更多探索,用党建打通更多领域,凝聚更多力量,更好地推动南湖发展。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