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苍南千名返乡党员集中到红色阵地报到

2019年02月13日 09:53: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林云奔

春节期间藻溪镇开展返乡党员集中补课活动

  近日,苍南县矾山镇南下村返乡党员蔡祖卿,接到了来自该镇“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送出的《先锋服务邀请函》。蔡祖卿是一位动物养殖专家,长期在外经商办厂,矾山镇希望发挥其致富经验丰富和信息资源广泛的优势,到党群服务中心为村民做大做强动物动物养殖产业提供“金点子”。

  在苍南,春节期间有5000余名返乡党员和蔡祖卿一样,带着“任务”回家过年。过去一年,苍南县着眼基层阵地联系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新建成的25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636家村级为老服务中心和21座红色驿站,成为了走进群众心坎里的“红色服务综合体”,也让春节期间返乡党员“打卡报到”、回报家乡有了一个好去处。

  为了抓住在外党员返乡这一难得的集中学习教育机会,苍南县早在春节前就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十招破十难”大讨论、“红色服务综合体”大开放、返乡党员大走访、乡贤能人大恳谈等“红色服务·点亮春节”系列活动。其中,通过开展“红色服务综合体”大开放,该县所有村民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等基层阵地,在春节期间全天候开放,做到“门敞开、人常在、事能办”。

大渔镇渔岙村在春节期间召开乡贤恳谈会

  2月5日,近40名大渔镇渔岙村乡贤能人齐聚村民中心,共叙家乡情。村党支部书记王中杰在会上从打造最美文化旅游目的地为关键词来解读2019年渔岙村的发展前景,希望乡贤能人积极投身到家乡发展建设的热潮中,为渔岙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据了解,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代表集团向渔岙村捐赠1000万元,用于渔岙村抗倭文化旅游村项目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以来短短几天内,返乡党员在“红色服务综合体”共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700多场,提供致富信息2000多条,为农村发展筹集资金3660万元,充分发挥了返乡党员在视野、信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既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又助推了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