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25日 15:20:42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通讯员 陈胡南 栾旖旎

  1月22日下午,2018年度椒江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对述职工作进行点评并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折不扣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谋好基层党建新篇章,凝聚意识形态正能量,打造人才工作升级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杨玲玲、包顺富、蔡士荣、郑志敏、王智承、陶智炳、王绍斌、俞信波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提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各级党委(党组)在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和人才工作中,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工作的每个环节和每个方面。

  要以垦荒精神为动力。时刻牢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托,坚定扛起大陈岛垦荒精神守护者、传承者、实践者的政治责任感,把现代化湾区建设作为新时代的垦荒,让垦荒精神散发新的时代光芒。

  要以争先进位为目标。党建工作要继续围绕“争一流、创特色”的目标抓落实。基层党建要在提升区域均衡性上再发力,持续加强新建社区规范化建设和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要抓好阵地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人才工作要加快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各项任务,在“一江两岸”布局总部经济高层次人才创业落地平台,提高人才创业、企业发展质量。

  要以从严从实为要求。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工作是检验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政治意识、履职能力的重要标准,各党委(党组)书记必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亲力亲为抓、求真务实抓、传导压力抓。

  要以查补短板为导向。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述职会指出的短板,列出整改清单,找准新一年改进工作的着力点,真正述出压力、述出责任、述出成效。

  要以服务中心为使命。抓党建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来谋划推进,持续推动组织优势、思想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基层党建要把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组织力的试金石,在“三服务”中彰显成效。意识形态工作要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激励全区上下,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共识。人才工作重点围绕打造三千三百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民营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工匠三支队伍;充分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加快推进人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全方位实施民营企业家关爱激励和能力提升行动。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教育局、区经信和科技局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区直部门党委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及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抓人才工作进行了评议。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