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教师专业成长

2019年01月10日 14:13: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陈炜炜 记者 魏新宇

  新年伊始,绍兴市上虞区城东小学的八位“星级”党员教师在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大会上受到学校党支部表彰。

  据了解,2018年初,学校党支部根据绍兴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星育人 三名争创”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打造“五星Yi行”党建特色品牌。该主题活动以学生、学校、自身三个维度为中心,通过争创五颗主题星的形式,从关爱学生、关注环境、提升业务、发展特长、摒除陋习等五大方面对党员教师提出了新要求。自2018年5月“五星Yi行”党建主题活动启动至2018年年底,该校陆续启动了争创“净美星”、“研学星”、“活力星”、“温暖星”以及“弘毅星”等系列“争星”活动。全校党员教师热烈响应,以实际行动加入到主题活动中。

  在此次受表彰的党员教师里,甘霖是为数不多获得“五星级”称号的党员。她激动地告诉记者,此次能被授予“五星级党员”称号非常自豪,过去的一年,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五星Yi行”活动,不论业务能力还是个人特长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争星活动让她的生活充实而丰富。
  城东小学党支部书记林建锋表示,抓大党建,大抓党建,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祖国的有如此巨大的发展都 是因为有党的正确领导。作为教育工作者,只有牢记自己使命,教好书,育好人,才对得起“教师”这个称号。

  下一步,学校党支部希望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经验的梳理,深入开展学校党建特色工作,珍重和滋养每一颗童心,真心实意办人民满意教育,践行城东人的教育初心。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