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长台镇党建统领小城镇整治干出最佳状态

2018年12月26日 17:43:46 来源: 作者: 伍俊斐 周丽通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长台镇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发扬铁军的“四不精神”,像“蜜蜂”一样去战斗,“团队、奉献、勤劳、自律、求实”全员上阵,战在一线,战在现场,战到凯旋。通过整治,提升了水平,提振了士气,积累了经验,扩大了影响,破解了难题,锻炼了干部。

  镇级领导一线领战

  主要领导主动责任上肩,靠前指挥,不避难、不畏难、不惜力,特别是整治攻坚阶段,坚持每日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过微信群、钉钉群上传交办,整治成效及时反馈,做到盯紧铆实。各班子成员各管一摊,领办重点工作和任务,按照“一项工作、一套方案、一个班子、一幅作战图、一张时间表”的“五个一”攻坚机制,赶时间、抓质量、抢进度。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了“六大”历史遗留问题(一段堤、一条路、一个铁塔、一座礼堂、一块地、一头猪)的解决。

  镇村干部全员作战

  围绕工作推进和落实,镇村干部以“七+黑”、“晴+雨”的干劲,开展了“比学赶超”攻坚竞赛。建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督办销号制度,实行“一日一督查、一周一通报”,推进了各项整治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中,镇村干部、党员等齐力拆除集镇简易厕所、露天粪坑76个,消灭河道排污口47处,整治赤膊墙约5万平方米、蓝色屋面3000余平方米,拆除沿街洗衣池98个。

  党员群众主动请战

  发布“红色召集令”,定期组织集镇党员开展河道保洁、脏乱差整治,形成了党员“月中义务劳动”的常态行动。制定出台《长台镇镇容和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办法》,开展“人人讲文明、长台在行动”小城镇文明行动,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主要街道“路长街长制”,实行集镇环境整治流动红旗和黄牌警告制度,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