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总”新书记 念好三字经

2018年12月24日 10:39:43 来源: 作者: 华宣

  “哟,陈书记,你这个“老总”又在村里巡查了?”村民口中正在巡查村里情况的就是开化县华埠镇华阳村村支部书记陈其军。平时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在村里巡查,通过走走看看将巡查中发现村里一些违规乱堆放的情况进行劝导,在这个过程中也第一时间把一些民情掌握在手里。

  陈其军是2017年新上任的村书记,他深知肩膀上华阳村担子的分量,他觉得他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虽然只有一年半的时间,现如今在村里人人都爱叫他一声其军书记,为什么爱叫他老总呢,因为他还有一个身份,那便是“陈总”。

  2000年,陈其军开始经商,有想法,有谋略,敢闯敢干的他,先后经营过长途运输、乡村超市、翰欣商贸有限公司等等,如今他的主要产业便是其军汽贸。有着不同经商经历的他,在每一个行业里,他都干的有声有色,并在不同的环境中,使自己一次次得到历练,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心聚民心,努力提集体“造血”能力和村民致富能力,他带领华阳村全体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华阳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使得老村有了新气象。

  “理顺畅”:理字当头,清思路

  华阳村,因座落在集镇上,拥有众多的固定资产,如店面、房屋、仓库等等,每年的租金都是一笔可观的收入。有经商头脑的陈其军,上任以来,通过充分盘活村里的资产,顺应市场的变化,使得在店面租金这一块从原来的128万元上升到166万元,提高了村集体收入,也为村民谋下福利。此外,在整个资产盘算中发现,有很多租用村里店面经商的本村百姓,拖欠了村里多年租金未交。今年年初,他召开了华阳村村集体资产管理会,确定专人负责资产管理,并形成督查机制,以规范性的租赁合同及村两委的监督,避免漏缴、拖欠等行为。

  “整到位”:整字当前,促改变

  在华阳村有两个较为集中的自然村,那便是苏坞自然村和下星口自然村。因修建九景衢铁路开化段,苏坞自然村原来的村道成为铁路施工方修建铁路的必经之道。去年年底,铁路修建完了,但村道破损严重,极大的影响村民们进出的安全,村民们马上向陈其军提出修复道路的要求,他知晓情况后,马上召开两委会,同时与铁路施工方协商,最终在铁路方还未将道路修复资金拨付与村,便开始自行出资修复道路。今年7月苏坞的村道就已修复完成,同时还对整条路段进行亮化,并在道路外侧加装护栏,来保障村民出行的安全。

  下星口自然村,本来“躲”在小山凹的村庄,因铁路建设,如今是前往开化火车站的必经之地,村民建设美丽村庄意识十分强烈。今年8月,借助镇美丽庭院建设契机,陈其军带领着村里的巾帼志愿者,对各个农户家的院子进行集中清理,并购买各式花盆进行扮亮。下一步还将对村口进行集中改造。如今这两个自然村的村民,对他那是直竖大拇指,赞不绝口。

  “有情怀”:情字在心,谋发展

  华阳村有8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但都分散在华埠镇集镇周围。由于所处位置原因,所有的建设必须与华埠镇集镇建设相符,因此在农民建房问题上,很难得到批复。许多村民都向村里递交了农民建房申请,但因城镇规划的原因,迟迟得不到批复,这块建房的大石头就沉沉的压在陈其军的心里。今年组团联村的团队来到村里,为他带来了希望,因为他上任的第一要事就是解决村民的建房问题,联村团队了解他心中的压力,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之下,推荐华阳新村可按照建德胥江村的坡地新村去建设,这打开了他的视野,给他点明了道路。

  他马上组织村两委先后两次,前往建德胥江村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对比查看,回来后,立即选址申报。干劲十足的他,给联村团队留下深刻的印象。联村团队的汪家伍就对他说,“只要你们有信心,有决心,坡地新村建设,需要向上级联络的地方就由我来。”有了团队的支持,有了大家的决心,目前华阳村的坡地新村建设已经进入前期的相关部门的审议阶段,村民们想建房的心愿也有落实的希望。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