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如何发挥作用?衢州市乡镇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年12月12日 10:14:00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王磊 陈海潮

  “基层党建是如何在万亩水田垦造工程中发挥作用的?”“航埠镇‘党建+产业’是如何运作的?”12月10日,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不断抛出问题,同来自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和全市24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现场互动交流。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发挥乡镇(街道)主体作用,如何抓紧抓实“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以及“两全”示范市建设交流工作举措、成效等,畅谈思路和想法,并通过具体的党建案例剖析展示各自党建工作,探索新型党建工作,现场讨论热烈,互动强烈。

  常山县辉埠镇在党建工作上,以抓人促事为抓手,打响“红色引擎”党建品牌,做亮了“红色经济”。该镇引导各村抱团成立资产公司建设标准厂房,公司委托辉投公司牵头建设、招商、管理,实现镇村双赢。2017年,整合17个行政村移民帮扶资金1400万元,建设小微企业孵化器一期工程1.2万平方米,2018年各村实现租金分红100万元。

  柯城区航埠镇以“三强固本,实干强镇”为党建品牌,统筹农村、企业、机关,形成集“党建+新产业+新农村+新市民+新文化”为一体的乡村振兴党建示范带。

  据了解,今后衢州市党建工作要体现在政治统领下,体现在克难攻坚上、体现在乡村振兴上、体现在基层治理上。要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围绕“基层党建怎么统”的问题,把准方向、强化统筹。要抓好班子、建强队伍,加强自身工作特色、通过整合各资源、逐个分析,盯紧盯实需要消薄的项目,加快形成鲜明的产业特色;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支部建在专班上,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充分发挥党建作用,共同为基层党建创新提供有力保障,营造想创新、谋创新、善创新的党建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