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街道强化党建统领,助推农房整治工作

2018年12月07日 19:30:09 来源: 作者: 李雯

  为全面打赢农房整治拆违攻坚战,信安街道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以“党建+”模式,助推农房整治工作,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

  一是以网格党小组为核心,强化“组织推动”,形成引力。在农房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网格党小组发挥力量,召开党小组会议,组织党员们共同学习《衢州发展战略体系思维导图》、学习市委精神,深刻领会农房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强化网格党小组的组织推动作用。其中信安村4个网格党小组共组织召开会议12次,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做好农房整治工作,助力美丽大花园建设。

  二是以党员干部为中心,强化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聚力。网格党小组会议上,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签订党员带头拆违承诺书,摁下“红手印”表明拆违决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沙湾村老党员毛延祥和家人一起动手腾空了家中25平方米的附属房。信安村党员叶丽霞做通公公思想工作,说服公公拆掉自家面积80余平米的违章建筑。目前,信安村党员干部违建全面“清零”,其中普通党员拆违39户,面积1286.55平方米。

  三是以拆违治乱为重心,强化“党群联动”,形成合力。党员干部主动带头自拆,以“刀刃向内”的姿态树立榜样,影响广大农户。同时充分发挥党员联户作用,多次到普通农户家里沟通思想,宣传农房整治工作,传达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呼吁农户们一同加入到信安大花园的队伍之中。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