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定海金塘:举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社区“双学双比”擂台赛

2018年11月23日 10:38:37 来源: 定海区委组织部 作者: 黄译娴

  近日,舟山市定海区金塘管委会举办最多跑一次双学双比擂台赛,金塘12个社区书记对所属社区的“最多跑一次”开展情况作简要总结,管委会各部门领导结合实际走访情况提出看法和意见。

  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政府“放管服”改革的浙江探索、浙江实践,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管委会和各社区要全面把握在新形式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新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撬动政务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最多跑一次”开展的好不好,由群众和企业说了算,要将提升群众、企业的满意度作为突破口,转变工作理念、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态度,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机关、各社区的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办事人员业务素质,将业务素质好,办事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放到窗口一线,推行无差别受理模式。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