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舟山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8年11月12日 09:13: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11月8日下午召开的舟山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组织兼合、系统融合、功能聚合和力量整合,全面加强新时代舟山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力助推舟山市新型城市化发展、海上花园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市各级党建工作战线的代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考察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和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认真研读了《中共舟山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定海区委组织部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舟山市各地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城市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大局相融合、共促进,特别是在党建引领全民创城行动中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强化提升,创新建立了小区“兼合式”党组织工作机制,有效发挥了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城市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抓细抓深抓实。要加快理顺街道、社区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创新党在居民小区的组织覆盖,大力破解党员管理难题,整合资源建好用好党群活动阵地,选优配强城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促进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互联互动。

  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创新并及时总结推广城市基层党建先进经验、基层治理创新做法和突出成效,不断推动舟山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