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金东区源东乡:打造生态富民样板区

2018年10月18日 09:26: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10月15日,金华市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赴源东乡调研。他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来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按照市委“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坚定不移走生态富民之路,打造生态富民样板区。金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春阳参加调研。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源东乡花花世界现代农业观光园,该项目通过发展花卉经济,不断提升种植效益。他勉励业主打造旅游、康养、绿化、交易四位一体平台,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在金华市吉峰家庭农场,他鼓励业主继续坚持科技兴农、质量强农、绿色提农,进一步扩大规模,增强农产品竞争力。在东叶村,李雄伟希望当地深入挖掘施复亮、施光南等名人文化、红色文化,让更多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李雄伟充分肯定近年来源东乡取得的成绩。他说,源东乡产业发展思想清,班子责任压得实,留住了绿水青山,抓住了农旅融合,盯住了输血造血,稳住了关键重点。他强调,要着眼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准确把握“生态富民样板区”要求。浙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大花园建设这一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从全省“大花园”的定位上去对接,从“生态是竞争力也是生产力”的高度去认识,从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去落实。

  李雄伟强调,源东生态环境基础较好,生态优势比较明显,要着眼拓展内涵、拓宽路径,全力绘就“生态富民样板区”画卷。要利用好源东万亩桃源、万亩桔园、万亩森林,通过各种方式有效彰显生态美,以“养眼、养肺、养胃、养脑、养心”的标准提升环境质量打造形态美。要抓好现有浙中桃花源景区、花花世界等项目的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产业美,充分利用红色文化,弘扬人文美。要积极创新“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做好全面稳控和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彰显和谐美。要着眼长远目标、长效落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一根本,按照“80%的力量沉到一线,80%的时间在一线工作”的要求,促进力量向一线下沉,重心向基层聚焦,不断强化“生态富民样板区”保障,为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金东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