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2018年09月11日 17:06: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於徐阳

  9月10日上午,“党建引领·文化聚力”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大幕。路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路桥区党建工作聚焦“灯下黑”顽疾,探索机关党建片区协作机制、开展“最强音PK赛”、建立“红色驿站”,取得显著成效。各机关党组织把抓党建促发展作为担当使命,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为推进“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此次“党建引领·文化聚力”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以党建工作服务大局、推动中心工作的切入点,是机关党建工作和文体事业发展有效融合的生动实践。

  范卫东指出,做好党建工作,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各片长单位不仅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还要帮助、指导、推动整个片区党建工作,谋划片区品牌,培树党建文化;各机关单位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不但要抓好本机关党建工作,还要抓好下属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不但要抓好基础性工作,还要抓好特色亮点工作。要融入大局、把握方位。抓好“强队伍”,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发挥好党建聚人心、强活力作用,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抓好“优服务”,坚持党建的效果导向,以党建引领、贯穿、保障中心工作推进,用重点任务落实、社会发展变化、人民群众笑脸来检验党建工作是否扎实、是否到位。要联系实际、找准定位。各片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吸收,结合机关业务职能,拓宽思路、找准定位、改进方法、创新载体,打造有影响力、有生命力的机关党建“一单位一特色”“一片区一品牌”,形成遍地开花的机关党建示范点,真正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共同书写新时代路桥机关党建工作新篇章。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路桥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党建主题图片展等。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