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香溪镇干群合力整治环境

2018年08月13日 22:02: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钟公明

   香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千人誓师大会现场。

  “兰溪市洪基金属制品厂洪军5万”。近日,兰溪市香溪镇人民政府收到了来自企业界的第32笔募捐善款。自3月23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誓师大会召开以来,香溪镇社会各界800多人次已自发捐款380万余元。

  去年,香溪镇在全市小城镇整治考核中排名倒数第一。自3月起,香溪镇村干部相继成立了“铁汉子”“铁娘子”“铁匠人”“拆违攻坚队”四支整治队伍,开展了拆违整治百日攻坚行动。100多天,集镇区累计拆除各类违章搭建及围墙、一户多宅、危旧房和一户一宅总共956处,拆违面积达6.75万平方米,搬迁坟墓50多处,搬运垃圾1800多处,300多吨。

  “干部们真是辛苦了,香溪人都等着这一天,我们这钱捐的值!”双溪村村民章耀振不仅帮助乡镇干部说服家人配合拆迁,还主动捐款200元。目前,按照“一带、两轴、四片、多点”的空间布局,总投资6000多万的“滨河文化长廊”“市民休闲公园”“健身主题广场”等43个建设工程已相继开工。“蝶变”香溪,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山水相融的新时代画卷正铺展开来。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