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百团”下村社 一线解民忧

2018年07月10日 10:14:29 来源: 常山县委组织部 作者: 陈安龙

  今年以来,常山县把每周二确定为“周二无会日”和“周二下村日”,当日县本级不安排各类会议调研、检查考核活动,集中精力组织各级组团联村(社)干部、各类服务团队统一到联系村社,走村入户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


  该县实行“1+1+X”的模式,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188个组团联村(社)服务团,即每个服务团由1名乡镇(街道)班子成员+1名以上乡镇(街道)干部+X名生态指导员、部门联络员、辖区片警、乡贤能人、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制定“共性+个性”职责清单,明确走村入户、党建指导、中心工作和网格治理等共性工作内容,确定符合各村(社)实际的特色服务项目,推动服务团成员真正下村社、干实事,当好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服务员、参谋员、战斗员和网格员。

  制度施行以来,该县累计组织25000余人次下村社开展服务,通过线上“一日三签到”、线下“双随机一公开”的立体督查,对组织不力、工作不到位的4个单位和19名党员干部进行通报约谈。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