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智慧党建”助力公立医院党建创新

2018年06月25日 13:30:07 来源: 龙游县委组织部 作者: 余东

  近年来,龙游县深入推广公立医院“智慧党建”,在融合医院党务业务、解决工学矛盾、加强党员管理等方面起到显著效果,形成一套符合医院实际的党建工作体系,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

  搭建智慧平台,便利党员学习。由于医院工作的特殊性,以往党员职工经常因为手术、值班等无法参加集中学习,日常学习到会率较低,久而久之在医院党员群体中形成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偏差,使党员主体认同感不强,支部组织生活实效虚化。“智慧党建”是在“龙游先锋”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的一个功能模块,党员只要输入姓名、密码就可以登录到所属党支部,通过手机实现自主学习,同时系统会自动留下党员的学习、活动记录,实现学习、活动全程留痕。党员也可以将学习心得、活动情况上传到“智慧党建”,使以往单方面的灌输式教育转变为互动式的自主学习,显著提升学习教育实效性,倒逼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完善积分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实行“向我看齐”星级党员积分考评管理办法,党员在“智慧党建”上参加的学习,经过管理员审核后,给予相应的积分。完善星级党员积分考评机制,将积分和星级评定搬到网上,加强对医院党员的鞭策和鼓励,吸引优秀人才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线进行活动申报,发布活动成果,获得活动积分。根据积分排名,评出相应星级并公示,接受全院职工的监督,星级评定结果将作为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如龙游县中医院对年度评选为五星党员在推荐专业技术人员晋升高级职称时给予每年1分的赋分加分,并优先推荐;对每季评选出的四星、五星级党员分别给予50元和100元健康体检券奖励。

  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品牌创建。结合医院工作的特殊性,制定年度党建计划、党建书记项目、党建品牌项目,在“智慧党建”平台上公布,将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鼓励党员通过“智慧党建”平台自主申报志愿服务活动,从帮助群众挂号收费到进村义诊、普及健康知识等,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通过宣传党员先锋榜样,提升党员攻坚团队感染力,如龙游县人民医院通过“智慧党建”宣传重症医学科团队先进事迹,激励各科室狠抓业务、优化服务。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学习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会议精神,公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带动医风医德建设。以“智慧党建”平台活动记录为重要依据,评选党员服务示范岗、党员服务先锋队和服务最满意科室,以点带面促进全面进步,创建医院的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