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红色物业”经济园二期工程启动

2018年06月22日 16:06:58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姜剑锋

  近日,江山市委组织部召集财政局、农办、农业局、移民办、经信局、开发区等单位主要领导就该市第二期“红色物业”经济园项目入园村建设概况、投资需求等前期工作进行磋商探讨。

  “红色物业”经济园二期项目是该市市委书记党建领办项目,目的就是改变以往“撒胡椒粉”方式,通过聚合有限财力,以 “造血”模式加速消灭集体经济薄弱村。该项目预计投资7000多万元,采取“市委牵头、部门聚力、村级受益”的模式,以“众筹化”集资方式,即“整合部门资金筹大头,各村自筹出小头”的形式,争取财政局、移民办、农办、农业局、经信局、开发区等部门单位的资金补助近6000多万元。各入园村每村只需要筹集20万。项目建成后由政府拖底每村每年获得不少于5万元的收益。

  据悉,该市“红色物业”经济园一期工程项目已经顺利结顶并出租,为31个入园的集体经济薄弱村“摘帽”。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