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支部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6月13日 09:36:17 来源: 衢江区委组织部 作者: 姚时佳

  近日,衢州市衢江区樟潭街道各村、社区结合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治水先行”、“环境整治、党员先行”等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该区开展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联系双报到”工作,本次活动开展中,霓虹社区、霞飞社区等支部迎来了10余支机关党组织队伍,联姻结对,以“定点+入户”的方式宣传“五水共治”满意度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认知度。

  同时,还有一批衢江籍在职党员干部回到各自出生地报到,积极认领岗位,签订服务承诺书。如衢江第一初中校长韩满先回到其出生地樟潭街道金仙岩村带领学校党员志愿者共计68人,对村庄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扫,主动助力街道全域环境大整治工作。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衢江区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联系双报到”工作,为支部联动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机会。此次支部联姻共建活动,既让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基层群众的过程中更接地气、树形象,也让支部间形成了互促互进、共同提高的氛围,实现“1+1>2”的共建双赢,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