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党员干部献上“三不标准”礼

2018年06月11日 09:50:36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周丽通

  江山市按照“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要求,以打造“有礼有为”干部铁军为目标,提出“不做旁观者、不做传声筒、不做拖拉机”的三不标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树“主人翁”意识,不做旁观者

  摒弃“局外人”思想,一心一意谋发展。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以最优营商环境打造、1433战略规划体系、融衢接杭为主题的头脑风暴,凝聚意识,形成合力。大力开展“衢州有礼,干部有为”践行活动,如推进“百名局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全市106个挂联部门纷纷深入基层一线为企业献礼,截至4月底,已收集一般性问题32个、解决26个。全面推行党支部底线管理法,对35个后进支部逐个销号、292个农村支部逐个建强;启动“头雁领飞”计划,全面提升领头雁队伍素质能力;织密党群“1+7”(一家亲)全科网格,全市配备网格员3298名,党员占比达65%以上。

  扬“实干家”风范,不做传声筒

  强化一线“大练兵”,选派200多名干部参与项目建设一线、征迁拆迁一线、招商引资一线、矛盾调处一线等进行墩苗历练。目前81个项目中3个项目已实现“清零”,23个取得实质性进展,创造了近年来项目推进的“最快时速”。按照“周二无会日”要求,实现“1长N员”组团联村(社)全覆盖,30多名市领导示范带头,带领20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292名生态指导员和农村工作指导员、36名“第一书记”走进村(社)开展服务,重点帮助16个“千企结千村”制定服务方案。实行“四个平台”干部“大派驻”,通过“脱产派驻+定点联系”“固定下派+灵活入驻”“公开招聘+人员下沉”实现全市17个部门339名干部全方位派驻。

  行“快跑者”角色,不做拖拉机

  启动重点工作专班制,促干部奔跑。如江山市发改局成立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试点专班工作组,以真抓实干拼出了位列全省前列的试点工作推进“发改速度”;新塘边镇成立土地整治大会战专班,5天时间即完成涉及132户3个村民小组的公办幼儿园土地征收工作,创造了“新塘边速度”。把党建统领贯穿基层治理始终,做深做实“党建+基层治理”文章。如长台镇依托全科网格建立全员驻联村机制,截至5月,发动党员干部走访群众800余户,化解矛盾纠纷112起,为民办事218件,收集民情民意315条。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