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美丽党建助力海岛振兴 3千余名党员认领服务岗

2018年06月11日 10:39:03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张育瀚 王艺

  近日,在日常巡查中,温州市洞头区霓屿街道下社村村支书沈上法发现,一个分类垃圾桶旁放着一堆垃圾,通过扫描垃圾桶上的二维码,了解党员服务信息后,他马上与之取得联系并督促清理。这是洞头区以美丽党建引领海岛振兴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洞头区紧紧围绕海岛振兴“五四竞赛”活动,深入实施全域美丽党建,创新用活农村党员“双岗双创”、机关党员“两地双评议”、两新组织党员“双亮双联”三大载体。目前,该区87个村居都有乡村振兴指导员入驻,近3300名党员认领了农村服务岗位。

  洞头区还专门成立了民宿党建联盟,通过民宿党建联盟成员入户“说事”,既激发了两新组织活力,又将利好政策吹进群众心坎,积极调动群众参与民宿创业、推进旅游产业升级,带动民宿规模迅速增长到245家,形成13个特色民宿群。

  村庄“美丽”变身,让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2017年,洞头所有村居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10万元以上。今年,该区还集中开竣工68个村集体经济项目,预计村居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均将突破10万元,百万强村将超20个。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