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青年团干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年05月29日 16:56:21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张韧

  2018年以来,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有了一支“跑小青”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群众前来办事,他们总是第一时间上前问询、提供帮助,遇有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对象,“跑小青”们甚至还为他们提供全程代办服务。谙熟的流程、热情的态度、细致的服务,使得他们成为了行政服务中心最靓丽的一道青春风景。

  如何让共青团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群众,这是浙江江山团市委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共青团工作,必须紧扣时代主题、紧跟党政思路、紧贴青年需求,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中国梦汇聚青春正能量。江山团市委充分发挥青年干部敢想敢干敢试的优势,创造性地将青年志愿工作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通过与市行政服务中心合作,共同组建首批“跑小青”青年团干志愿服务队伍。他们走出机关大院、下沉基层一线,以更加迅速的行动当好改革“店小二”,以更加年轻的姿态“跑”出青春加速度。

  青年干部的主战场就在改革的最前沿。他们年青有激情、干事有劲头、服务有动力。在浙江江山,广大青年团干到一线练兵、在基层打磨,以“汗珠子摔八瓣”的精神冲锋在前,汇聚成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生动实践。通过做实做优“最多跑一次”,着力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让流程更简便、让服务更优质、让群众更满意。团市委领导下的青年志愿工作与当前的政府中心工作实现了同频共振。

  截至目前,这支“跑小青”志愿服务队伍已经累计为群众提供咨询代办服务1400多人次。通过务实的举措、踏实的工作、扎实的作风,他们获得了前来办事群众的由衷点赞。“跑小青”志愿服务将贯穿全年,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下一步,江山团市委还将通过与乡镇部门团组织结对、招募社会志愿者的方式扩充“跑小青”队伍,真正让青春在志愿服务基层一线中闪光。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