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基层党务干部赴安吉嘉兴等地“取经”

2018年05月22日 19:33:00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姜剑锋

  “他山之石,可以功玉。”近日,为拓宽基层党务干部视野,江山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和机关、教育、卫计等5个重点行业分管领导赴安吉、嘉兴考察学习基层党建工作。

  “此次考察,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安吉县余村村,不管是环境、还是民居都非常得漂亮,安吉县成功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成功路劲。我们乡个别村的自然资源禀赋也非常好,目前正在进行开发建设,天余村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回去好好学习总结。”江山市保安乡一名干部激动地说。

  据悉,考察学习共安排了两天时间,第一天考察了“两山理论”的诞生地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村庄内跑火车”的递铺街道鲁家村等基层党建示范点。在余村,考察团一行认真了解、观看了视频,对余村党建馆因地取材和党建引领带来的乡村巨大变化印象深刻;在鲁家村,考察团一行对村庄的小火车耳目一新,不停对对村庄的发展规划以及家庭农场的发展竖大拇指。第二天到嘉兴南湖纪念馆开展党性学习教育,在宣誓墙前进行了集体宣誓,激发党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让“红船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有所见才有所思,有所思才有所得。此次考察学习,有利于拓宽基层党务干部的眼界和视野,通过学习先进、自我对标、查摆差距,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务干部工作热情,为新一年江山基层组织工作打下好基础。”江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