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布局红色丰收驿站 丰富“党建+金融”内涵

2018年05月23日 16:14:4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盛航 陈秀丹

  “分水塘村一台自助设备也没有,存取现金实在太不方便了。”“去县城银行缴纳水电费来回都要一个小时。”“我们今天过来主要是了解你们的金融需求,计划在你们村设立‘红色丰收驿站’。”近日,在义乌分水塘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纷纷向义乌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学提出自身金融需求。

  分水塘村位于义乌西北部的大峰山、大草坪脚下,是革命老区村。中国著名的教育家、语言学家陈望道诞生于此,他成功翻译了中国第一篇《共产党宣言》,积极传播了马克思主义思想。该村人口较多,距离最近的银行网点8.9公里,且交通不便。

  为了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服务“三农”能力,弘扬《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内涵与实质,义乌农商行通过排摸调查,计划在人流量较大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首个‘红色丰收驿站’。此外,为丰富金融服务点功能,该行预计在原有存取款及缴费业务的基础上,开发各类增值服务,包含电商区、便民区、物流区、宣传区,给予客户一站式体验。借助“党建+金融”融合,该行将增强与村基层党组织的联动,采取“量身定制”的办法满足差异化金融需求,有效加快分水塘村改造提升,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据悉,该行紧紧围绕“农民群众需求在哪里,我们的金融服务就要延伸到哪里”的策略,今年6月底前完成首个“红色丰收驿站”。截至目前,已在义乌金融服务空白乡村建成丰收驿站152家、金融便民服务点10家、助农服务点372家。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