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 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

2018年05月23日 16:14:4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陈晨 武杰


  日前,鹿城区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目标。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强调,鹿城区各机关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行动号召力,奋力开创鹿城区新时代机关党建新局面。

  近年来,在鹿城区委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各街镇、部门机关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狠抓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扎实成效。鹿城区抓机关党建的氛围更加浓厚,形成了鹿城区委重视支持、机关工委面上统抓、部门街镇党委(党组)直接领导、基层党组织狠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体系;机关党员综合素质更加过硬,广大机关党员作风优化、效能提高;机关党组织建设更加有力,机关党组织的作用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保障服务大局的成效更加明显,助推了“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最多跑一次”等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鹿城区领导曾恩伟、张纯红、赵晓奔参加会议。会上,鹿城区纪委(区监察委)、鹿城区教育局、大南街道先后就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李无文表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对新形势下的鹿城提出了新任务。鹿城区上下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和修改后的党章对基层党组织职能作出的新规定,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突出思想建设,不断增强思想引领力;突出基层基础,不断增强群众组织力;突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行动号召力,切实推动鹿城区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示范。

  李无文强调,要聚焦聚力鹿城区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实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紧扣鹿城区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深刻领会、作出响应,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出击、精准发力,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工作业绩为鹿城区发展贡献力量;围绕“时尚智都、山水美城”总体部署,紧跟形势任务、结合部门职能、融入业务工作,特别是紧扣“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探索设计有效的抓手和载体,把党的组织资源和组织活力,转化为助推改革发展、做好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机关党建创造更好条件。发挥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集聚各方面资源,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重视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加强机关工委建设,不断提高鹿城区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为鹿城区早日建成“时尚智都、山水美城”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