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5月16日 18:00:38 来源: 龙游县委组织部 作者: 陈建峰

  近日,“龙游县2018年首批新型职业农民(农机操作手)培训班”学员科目四考证工作在龙游县农机检测中心顺利完成。

  据介绍,龙游县结合当地农业生产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机操作培训,培养和造就更多的新型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培训班由龙游县职业技术学校举办,考务工作由龙游县委人才办、龙游县农业局组织,衢州市农机站督考,参加考证的学员共122人,其中道路拖拉机114人,收割机8人,通过率100%。

  通过“理论培训+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培训班精心安排职业道德、农机安全法规、《道交法》等理论课程,并结合农机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员驾驶操作的安全意识;在上机操作方面,严格贯彻落实培训相关规定,采取骨干教练员“手把手、面对面”的方法,分别对学员进行场地驾驶、挂接农具、道路驾驶等实践操作技能培训,对操作过程中出现难点重点进行热情、耐心的讲解和指导,保证培训质量。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