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开展主题党日“打假”行动

2018年03月30日 12:53:34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谢鑫剑

  “你支部主题党日形式太过单一,仅局限于清洁卫生、治安巡逻等日常性活动,与党性教育结合不够紧密,且记录不够详细。请结合本单位实际,多谋划‘党味’更浓的主题,并按照‘八有’规范执行到位,迅速做好整改!”

  近日,一张《主题党日整改通知单》发放至路口村党支部,揭开了江山市主题党日“打假”行动的序幕。

  据悉,自去年8月以来,每月15日的主题党日以其主题多样化、活动趣味化、操作简易化等特点,受到江山市广大党员的热烈欢迎,在各基层党组织内得到广泛落实,全市共组织各类主题党日活动5000多次,充分解决了部分党员党性意识不强、身份意识淡化、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取得较好效果。但是在实际开展过程中,也存在着部分党组织的主题党日有台账无活动、有形式无内涵、有工作安排无组织生活等不同程度的“三无”问题。

  为有效查摆问题、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切实推进主题党日制度在各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该市组织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回头看”专项督查活动,旨在将“打假”行动由“实”的消费品向“虚”主题党日延伸,确保“务虚”的组织生活取得“务实”的效果。在此次“打假”专项行动中,该市组织部采用“督跑”机制,由部机关全体干部根据联系片区划分成4个“督跑”小组,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前往各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党组织,以“五问五看”的方式进行“打假”专项“督跑”,条件允许的还可以列席参加,旨在查出问题现场反馈,并就问题进行专项指导,要求在即将开展的4月份主题党日中立即做出整改。截至目前,行动已查摆问题50多项。

  “‘打假’不是目的,‘督跑’还将持续。我们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将‘假’的主题党日逐个销号,并为其提供‘真’的工作指导,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将主题党日这一加强党员教育的有效载体充分开展起来,确保 ‘货真价实’、取得实效。”江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