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揽英才“入彀”中

2018年03月23日 15:12:43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张韧 夏旻星

  早上七点半,江山市委人才办的工作人员早早地被一个电话催醒,“我是石门初中的老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我想申请加入人才联谊会,请问需要提交哪些资料?”类似这样的电话,江山市委人才办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上十几个,新时期人才工作的崭新局面正在徐徐铺展开来。

  2018年以来,江山市委人才办以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为依托,把握一个“中心”、立足两个“基本点”,着力提升江山人才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一个“中心”

  江山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中心位于市区江滨路40号,由江山市委人才办历时半年精心设计打造而成。推门而出,风光旖旎的百里须江尽收眼底,占尽“天时地利”。中心内设人才服务总台,有全职工作人员为人才提供全天候、专业化、高品质的咨询办事服务。此外,中心还设立了音乐大师工作室、“氧气”书吧、心灵驿站、谈话空间和健身中心等综合性、多样化的工作生活空间,努力为每一位江山英才提供一站式人才服务新体验,让在江英才身有所栖、心有所安。每天来人才联谊中心休闲、健身、阅读、洽谈的人才会员络绎不绝,中心每天都“人气满满”。

  两个“基本点”

  将“服务人才,让人才有荣誉感和归属感”作为市委人才工作的基本立足点。为了第一时间响应人才诉求,特别设立人才服务“110”专线,为各类人才提供咨询、代办、联谊等服务,实现人才服务“一呼就灵”;为了让人才在江工作“后继”无忧,教育部门按照人才层次统筹安排人才子女在城区学校入学,实现就学“一券就行”;设立“招龙引凤”奖,引进的市外高层次人才在江山结婚,精心安排“人才蜜月行”,实现人才在江山结婚“畅游无忧”;为了让人才在江山生活更加便捷,为在江山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绿卡”,涵盖旅游、出行、住宿、就医等方方面面,真正让人才“一卡在手、面子全有”,实现人才在江山生活“一卡就通”。

  将“服务社会,让人才有参与感和获得感”作为市委人才工作的基本落脚点。组织人才开展“大调研”。将在册人才编分成五个专业小组,按照规划安排开展走访调研,摸清江山产业发展的基本盘,建立产业信息库,形成“智汇集”;组织人才开展“大培训”。开设“人才讲堂”,由人才自愿报名参加“我为人才讲一课”活动,通过开展知识讲座、专题培训、论坛沙龙,不断发挥人才智库作用;组织人才进行“大走访”。开展“走进走近”系列送才送智下基层活动,充分发挥人才专业优势,为产业振兴、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精心组织人才“大联谊”。积极开展人才运动会、茶话会、鹊桥会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实现“以才引才”“以才育才”的最终目标。

  通过建强一个“中心”,夯实两个“基本点”,江山市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影响力和服务力,市委人才工作对在江山的英才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目前,江山市第二批人才会员申报正在火热进行中,总计有千余人次热切询问人才会员申报资格事宜。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