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主题党日“别样红”

2018年02月23日 13:44:13 来源: 柯城区委组织部 作者: 万灵慧

  近日,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龙泉头村的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一群“老朋友”,原来是结对社区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内党员、文化志愿者30余人来华墅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村居党员40余人齐聚一堂,一起学习了有关从严治党的文件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知道实践,要保持警钟长鸣、时刻警惕,坚决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更严的纪律规范行为,坚决当好表率、做好标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龙泉头村的文化礼堂中,社区草根大舞台的戏曲志愿者们为村民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戏曲表演。戏曲志愿者们演唱了越剧选段《祝寿曲》、《打金枝》等不同流派脍炙人口的唱段,老人们兴致勃勃地欣赏节目,精彩的节目让大家掌声阵阵。

  据了解,每月20日是衢州市柯城区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同时也是主题党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年,柯城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谋划,结合本地特色,纷纷呈现出“别样红”的特色在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牢记使命的同时,也让群众初尝“红色”年味。

  墨香飘溢迎新春,文化惠民暖人心,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的党员画家们正在举办农民画年画订购活动,一幅幅以“中国红”为背景的农民画,讲述了村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带头为村庄植树,美化家园等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乡村文化和村民的精气神。一幅幅年味十足的农民画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前来挑选,订购。

  大红的对联也成了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道亮点。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书画草根达人们的案桌旁围满了前来“讨福”的群众,百余幅写有新春祝福和有关“十九大精神”等内容的对联,散发着清新墨香,一张张桌子前人头攒动,现场可以说是年味儿十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引导基层各党组织积极谋划新载体,呈现新内容,结合实际,发扬特色,在全城营造了‘别样红’的浓厚氛围,让党员们不仅要牢记使命,更要进一步朝着使命出发,开启新征程。”柯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巫伟表示。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