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两个更高”生态衢州

2018年01月24日 14:42: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生态是衢州的优势和长板,是衢州领先全省的一张“金名片”。

  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再次发出“突出生态建设”最强音,号召“要坚守生态良好这一底线,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高标准、更高水平保护好绿水青山,为美丽浙江、美丽中国建设多作贡献”。

  这是一种责任担当,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我市生态建设迈向“更高质量”的集结号。

  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们再一次兑现承诺,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优良答卷:提前半年全域剿灭劣Ⅴ类水;全市出境水省控断面全面达到Ⅱ类水标准;市区PM2.5浓度均值降幅居全省前列,4、8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列全省第一……

  新年新阶段,迎来新机遇。“更高标准筑牢浙江生态屏障”,既是历史赋予衢州的新使命,也是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我们理应牢牢把握的方向。

  全会提出生态建设“两个更高”要求,既是对衢州生态建设成果的巩固,更是衢州生态建设在更深领域、更高层面上的提升,旨在为美丽富饶“大花园”建设安上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推进治水治气,深化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扩大工作成果,严防反弹回潮。治水要在纵深上下功夫,治气要在重点上找突破。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更加注重水岸同治、造景转型,加强主要污染源整治,让衢州的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我们要继续保持环保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充分发挥智慧环保与环境医院的联动作用,不断提高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水平,为“两个更高”生态衢州建设提供不竭动力和最强保障。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让我们沿着这条高质量生态衢州建设的答卷路径,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确保一路领先、遥遥领先,为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