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建设美丽乡村 绍兴这个村全民动员起来了

2017年11月25日 12:09: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胡华杰 记者 施宇翔



近日,绍兴柯桥区稽东镇大桥村前坞自然村响起了集合的号角,几分钟时间,乡亲们就从大操场的四面八方赶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白发苍苍的花甲老人;拿扫把的、扛铁锨的、穿围裙的、戴手套的……他们都是积极响应大桥村党总支“五星达标、3A争创”号召的本村志愿者。

“同志们,我们前坞是最团结的,今天咱们这种团结的精神就要表现出来了!”大桥村前坞自然村党支部书记拿着喇叭开始了动员。“那现在我来统一部署一下今天的任务:1、村两委负责集体公共区域的清理;2、每家每户各自负责房前屋后的堆积物;3、进行露天粪坑、棚厕集中清理。大家要互帮互助,团结合作!”

大桥村按照“点面结合、全民动员、立体推进”的思路,重点对自然村内主干道路、房前屋后、露天粪坑等公共卫生进行清扫保洁,带头掀起了稽东美丽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新热潮。

这边志愿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那边停在大操场上的车越来越多,原来不少年轻人听说这个活动后纷纷驾车赶来。按照原来签订的活动书要求一家出一个代表,到后来都变成了全家出动。

从早上七点半到傍晚五点半,没有劳务费,没有小礼品,甚至都没有午餐和点心,但所有参加环境整治的村民们却毫无怨言,尽心尽力。

今年以来,稽东镇以党建核心引领,致力于打造符合“党建、富裕、美丽、和谐、文明”五方面标准的新农村。大桥村这种以“群众服务群众”的方式仅是全镇“五星达标、3A争创”引领新农村建设百花齐放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