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围绕十九大开展“我来”系列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1月25日 12:05: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薛毓训 吴学锦



  11月15日晚上7时,来自苍南全县2573个党支部的5万余名党员,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考试。这场考试以开卷考的形式进行,考场,是党员们各自的党支部会议室或附近学校教室;考卷,则是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内容设计的选择题、简答题和论述题等,考场未设监考老师,但党员们依然奋笔疾书,力求交出满意“答卷”。

  这只是苍南县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动作之一,目的就是全面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除此之外,该县还开展了“我来学”、“我来讲”、“我来做”等“我来”系列活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我来学—党员集中大学习

  “让我最振奋的就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战略跟我们息息相关,基层干部好操作,老百姓感兴趣,对新时代也有了更多新期待。”宜山镇宜一村党支部书记杨成涛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后表示。

  据悉,该县在11-12月,集中2个月时间开展集中式、密集式学习培训,分专题、分系列进行学习;同时,在11月15日支部主题党日当晚组织全县党员学报告原文和新《党章》,并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集中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

  我来讲—进村入户大宣讲

  “这样的党课接地气,我们爱听。”78岁的八亩后村老党员李孔宗听得格外认真,当讲课结束时还意犹未尽。

  这是苍南县委组织部“我为农村党员上一课”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县组织千名干部进村入企大宣讲,通过专题党课、专题讲座等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村居、每个企业。同时,组织党员给所联系的每一户群众送去十九大精神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

  我来谈—畅谈学习新体会

  在全县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大讨论活动,并要求每名党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举办征文比赛,重点围绕苍南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撰写评论文章,坚定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同时,通过“苍南党员E家”微信平台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感言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感言5万余条。

  我来谋—征集工作好思路

  该县对一些中心工作,进行专题“金点子”征集,比如在乡村振兴战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广泛征集大家的想法和建议,为政府的科学决策作参考。同时,开展“工作思路大谋划”活动,围绕十九大工作报告的新要求,就2018年的工作思路召开各类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目前,已累计征集各类“金点子”6000多条,召开座谈会80余次。

  我来做—立足岗位当先锋

  在全县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行动,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让党员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开展“践行十九大、我来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垃圾清理、河道保洁、微心愿认领等系列活动,让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马站镇凤尾山村,村党支部委员范则诸正在主持开展“温暖冬日”党员志愿献爱心活动。党员们踊跃捐资1700元,购买御寒物资送给村里困难群众。

  我来拍—展现学习好风采

  该县通过“县乡拍客团”每位拍客的一部手机、一个镜头,记录身边人、身边事,唱响党建好声音,传递党建正能量。同时,以“远教+主题月月拍”活动为载体,发动拍客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记录苍南在学习过程中的精彩瞬间。目前已收到各类作品2000余件,评选出优秀作品200余件。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