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深化彩洪“1+6”全面推进“党建+治理”

2017年11月10日 16:06: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李斌


  听一次原声、读一遍原文、讲一堂党课、写一篇感悟、办一场演出......近段时间来,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并结合"听说读写唱"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10月29日与11月6日,洪合镇党委两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在全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


  洪合镇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大家要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最大动力。作为红船旁的党员,大家更加有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洪合镇以彩洪"1+6"为抓手,创新"党建+治理"模式,推进红色平安小镇建设,正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实践。


  今年初以来,洪合镇积极开展红色党建强基行动、橙色群团服务行动、黄色平安助力行动、绿色市场提升行动、青色环境治理行动、蓝色维稳整治行动、紫色文化凝聚行动。目前,已累计出动志愿者1000余人次,开展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累计摸排家庭1300余户,走访2900余次,绘制各村(社区)"民情地图";彩洪"1+6"中"一村一品"工作已有2个村完成上墙,3个村(社区)完成定稿,其余村(社区)也在加紧完成设计稿。


  下一步,洪合镇将持续深化彩洪"1+6",全力打造"一村一品"示范带,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彩洪党建。根据各村(社区)、企业特色,建立"彩洪驿站",以驿站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可看可听可借鉴。同时,将始终坚持红色党建这个"1"的核心地位,以红色党建带动其他6色,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以党建引领各领域实际工作。此外,洪合镇还将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以服务百姓为落脚点,扎扎实实做好彩洪为民工程。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