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建地产:“党建也是生产力”

2017年11月07日 17:16:44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方建忠 范小巧

  浙建地产集团是浙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2年,拥有10多家项目公司和1家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房产开发、PPP项目(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养老地产)、投资+EPC项目、物业管理、商业贸易等多个领域。先后在杭州、宁波、临安、丽水、新昌、海宁、苏州、太仓、广西等地开发项目20多个,开发面积420多万方。今年以来,浙建地产集团强化党建工作,积极面对市场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奋发有为、加快转型的主基调,以加强市场开拓、强化营销力度为抓手,谱写“党建也是生产力”的浙建地产集团样本。

  思想通,则工作通

  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就会随意敷衍了事,就会出现应付走过场的现象。浙建地产集团从抓思想认识、理论武装开始,强化载体抓落实。今年以来,开展学习培训会5场,班子成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0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专题研讨会议8次,党委书记上党课12次,支部共召开专题党课28次。完善党员固定活动日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深刻领会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融入生产经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开展“勇立潮头话担当、国企改革当先锋”大讨论活动,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努力探索,端正思想,认真反思,努力工作。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建地产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并通过各种方式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幕会结束后,浙建地产集团先后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党员大会、员工会议,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各项目公司、子公司及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工作,精心组织,多管齐下,迅速在地产集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难题解,则瓶颈破

  企业发展过程中,会遇到许多难点问题、矛盾焦点,成为企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不破,则问题越来越多,严重阻碍企业发展;破之,则相关问题迎刃而解。浙建地产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这一点,勇于冲锋一线,把解决难点要点问题,突破发展瓶颈作为开展“两学一做”的落脚点。2017年上半年,为确保开发楼盘如期顺利交付,浙建地产集团召开党员“动员会”,要求党员干部亲守一线,盯牢每一个环节,包括领导干部在内的20多名党员干部连续两个月昼夜坚守项目工地,协调方方面面关系,克服重重困难,有效确保了工程进度,并协调调动了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取得政府的最大支持,用一个月的时间办成了需要几个月才能办完的手续,创造了楼盘交付史上的奇迹。

  当前,转型发展是浙建地产集团的首要任务。公司党委把落实行动作为重中之重,把“党建也是生产力”落实到生产经营活动中,积极在养老地产、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领域拓展项目。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通过多种渠道,全方位获取项目信息,与10多个地方政府联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深入了解项目概况、产业基础、商业现状、合作模式等,准确掌握市场情况。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班加点,做好项目信息梳理、项目对接、投资分析和相关工作;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融入到重点工人种,提前谋划项目定位、产品类型、规划设计、工程管理,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共同推进企业转型发展。

  党员强,则队伍强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具有特殊的人格魅力,党员在职工队伍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在人才引进方面,浙建地产集团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提高人才招聘标准,既要看学历、经历和能力,又要看品行、忠诚度和文化认同,同时,在招聘条件中加入一条:“共产党员,优先考虑。”。今年以来召开的新员工中,共产党员比例在逐步提高,占比达50%以上。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提拔副总经理1人,调整充实了阳光郡、苏州项目、太仓项目、浏河项目、丽水项目的领导班子,均为党员干部。在干部培养方面,派出1名党员干部到政府部门挂职锻炼,3名党员干部到项目公司任职,让党员干部接受更多的市场锻炼,提升队伍整体水平。

  针对项目公司日常工作比较忙的状况,浙建地产集团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要求项目公司支部书记要带好头,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引导党员“读一本好书、听一堂党课、写一篇体会、做一次交流、提一项建议、做一件好事”,组织党员开展“我能为拓展项目做些什么、我能为营销创新做些什么、我能为提质增效做些什么”大讨论。平时注意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发挥党组织在弘扬正能量、树立新思想中的作用。

  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对国企管理人员提出,要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当前,浙建地产集团转型发展的任务很重,广大党员干部兢兢业业,爱企如家,大家都认识到,只有这个“家”,才是我们实现“人生梦”的起航港湾,每个党员干部都有责任为她添砖加瓦,同挑“大梁”。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