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十大行动保障基层党建十月红

2017年09月21日 14:09:0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建组

  建德市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实施夯基“十大行动”,狠抓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以一流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展“百千万”问题清零大联办。认真做好杭州“百千万”蹲点走访反馈问题办理工作,已办结682件,办结率99.8%。总结活动中涌现的上下携手、城乡联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举办“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论坛。

建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入户解决“百千万”问题


  “五小工程”项目大启动。实施新一轮“五小工程”建设,改善乡镇机关工作生活条件,让乡镇干部更安心基层工作。改造整修食堂4个、宿舍32间、宿舍69间、浴室9间、文体图书室6个、厕所26个。

大慈岩镇机关食堂

  村社班子运行大研判。乡镇党委书记带队,全面开展村社班子履职“百日回头看”;部署召开党委会,专题逐村分析评估班子运行情况,按不低于10%的比例倒排需整转的村,开展信访多发村、软弱落后村集中整治。

航头镇村书记履职百日述职

  村干部素质能力大培训。举办全市村干部秋季培训班,对1422名村干部进行再教育。村书记主任在主会场参训,其他两委干部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训,重点上好美丽乡村、富民强村、党纪法规、群众工作“四堂课”。

全市村干部秋季培训班

  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大会战。出台政策文件,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增收作战图,层层召开部署会,出台专项考核办法,对125个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实行一村一策。

钦堂乡青年党员服务果农

  支部规范化建设大夯实。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全科网格建设若干意见的通知》,优化组织设置,加强二级支部阵地建设。分层举办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培训班,对 “123”基本制度规范等进行再学习。召开现场会,学习城管系统党支部建设做法,完善支部规范文本记录。

下涯镇基层党建专题会议

  党建示范带建设大推进。开展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对本年度第一批31个示范点进行现场考评验收;十月中旬对第2批35个点进行验收。全面开展村社活动场所整治查漏补缺,将面积超标的办公室腾出改造成便民服务室。

党建示范带互看互学互比

  “七项重点工作”大盘点。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对去年七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 “回头看”,实地检查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回执登记、党员档案完备、党员违法违纪应处理而未处理情况等,通过自查、互查,把组织员基本业务抓在手上。

党员档案整理

  智慧党建薄弱环节大整改。运用智慧平台统计,按5%的比例倒排走村访户工作滞后的单位和个人,倒排支部活动参与率偏低的单位和个人,倒排志愿服务、微心愿发布滞后的街道社区,发出整改通知单,对标抓整改。

建德市走村访户APP问题收集

  营造喜迎“十九大”浓厚氛围。部署喜迎“十九大”党建信息宣传工作,多渠道、全方面展示基层党建工作新进展、新成效,为喜迎“十九大”营造浓厚氛围。

新安江街道喜迎“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暨德文化主题晚会

责任编辑: 徐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