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柯城区党员从此被“定位”

2017年09月19日 11:39:22 来源: 衢州市柯城区委组织部 作者: 王程

  最近,在柯城区信安街道基层党建“奋战30天、双整全达标”互看互学点北门村党员活动室内,出现了这样一幕:桌子上摆放着每一名党员的座位牌,上面有党员的照片、姓名和承诺……

  据介绍,这是信安街道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实施的新招“党员定位”管理,从源头上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党员亮身份,我们一直很重视,从党员家庭户到党务公开栏上,从党员先锋岗到党员先锋行动中,特别是围绕市区中心工作,很多党员亮出身份冲在前面。”北门村支部书记陈文祥介绍,“这次在党员活动室内亮出全村32名党员座位牌,就像是安装了导航,来没来参加党员组织生活,一看‘身边的座位牌’就清楚了。”

  不少党员坦言,过去来党员活动室,开会上党课位置随便坐,偶尔有事请假大家也不会刻意关注;现在不一样了,大家一进门注意点就放在座位牌上,谁没来、谁迟到一清二楚,不守规矩的党员“先锋指数”考评肯定过不了关,更别说评优评先。

  “以座位牌来给党员定位,时时处处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员承诺、亮出党员责任,就是要让大家谨记‘我是一名党员’,树立‘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党员先锋意识,抓好最基础的农村党员党性教育,才能在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信安街道组织委员介绍,街道以开展 “带头争先”先锋行动为载体,在劣V类水清剿战、垃圾分类、一村万树、斗潭D级危房治危解危等重点工作中,呈现出党组织书记纷纷带头、党员一呼百应的新形象。如在斗潭D级危房治危解危工作中,信安街道4个村和4个社区党建结亲, 4个村百余名党员他们手举志愿者红旗,头顶烈日,身穿“96345党员志愿者”红色小马甲,来到结对社区,与社区干部一道奋战38天,全力帮助解危户搬家,提前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任务。

  此外,信安街道还制定了党员管理“正负清单”考评机制,实行正面加分、反面扣分和一票否决。每月把党员“成绩单”全部上墙晒给群众看,营造力争上游、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柯城区信安街道北门村党员活动室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