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打造最美党建示范带

2017年08月24日 10:24:0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张肖斌

  慈孝长廊、文化公园、水上乐园、玫瑰园……仙居县下各镇新路村已然成为乡村旅游的热门地点。谁都不曾想到,如今被评为美丽乡村3A景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省级农家乐特色村的新路村,3年前还是一个脏乱差的集体经济薄弱村。谈起对村庄近年发生巨变的体会,村党支部书记潘行伟爽朗而自信地概括为——“党员干部示范”。

  近年来,仙居县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倾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带,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仙乡大地汇成一曲“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生动交响乐章。

  目前,仙居全县以35省道、40省道、管铁线、平黄线交通主干道为主脉络,建设党建示范带,连接覆盖全县20个乡镇(街道)、80多个基层党建示范点,辐射沿线周边近200个基层党组织,在全县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具特色、覆盖全县”的基层党建综合展示平台。一个个党支部战斗堡垒由点成线,构成一条条闪耀的红飘带。

  杨梅小镇党建示范带、醉忆红旅党建示范带、生态方岩党建示范带……仙居县注重规划引领,一带一品,将23条党建示范带建设分解成78个示范点的创建,以项目化方式扎实推进。以党建示范带的示范村为核心,利用示范带党群活动中心、文化礼堂及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等阵地,整合周边“一般村”“薄弱村”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互帮的区域性党建协同体,以共商发展难题、观摩主题党日、村干部论坛等方式,搭建定期互动交流平台。

  仙居始终坚持“建成一条示范带、辐射一个区块”工作理念,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来谋划推进党建示范带建设,以此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实现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安佳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