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在职党员进社区 每天都是服务日

2017年08月25日 10:27:19 来源: 作者: 姜梦倩

  8月10日晚上6点30分,夜幕还没有降临,离约定的时间还有30分钟,在江山市虎山街道市心社区的党员活动室内,轮班的在职党员已经早早来了,按照惯例夜巡前他们要开个小会。

  “今晚的夜巡活动,我们要继续开展背街小巷、隐蔽角落的安全巡逻……”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燕飞一边告诉党员们巡逻线路怎么走,一边嘱咐大家注意查看隐患重点:“我们社区老小区比较多,大家要多注意乱拉电线、电瓶车违规充电等情况,提醒居民注意安全隐患”徐燕飞说。


  在城北社区办公楼前,14名穿着统一党员志愿者“马甲”的党员也集结完毕。连日来,针对夏季江边易发生溺水事件等突发情况,该社区党员每晚分组沿着须江沿线开展安全巡逻,提醒市民注意人身安全。


  在县前社区,党员们则统一到附近的菜市场、小超市、土特产店查看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等证件的持有情况及食品的保质期、假冒伪劣情况,进行食品安全排查活动。


  据了解,党员志愿者平安夜巡活动是该市开展“社区是我家•幸福靠大家”96345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市实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从7月1日开始,江山市各个社区每晚都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夜巡活动,通过定班次、定路线、定职责等,让在职党员深入社区、了解民情,助推社区做好社会管理服务工作。

  江山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相告,针对以前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度不够、作用发挥不明显、常态性不够等问题,江山在借助“志愿汇”APP的基础上,要求所有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按照排班定期参与夜巡等志愿活动。“轮到夜巡的党员要求七点前到达社区,打开APP进行签到,统一参加社区组织的夜巡活动,内容包括卫生巡查、隐患排查、政策宣传等。”该负责人说。

  该市发改局年轻干部小王与爱人都是机关单位的党员,一个多月来已经参加了三次夜巡活动,小王说:“我今年刚入党,平时和我爱人参加夜巡活动的积极性都很高,晚上没有轮到排班我们也会去社区看看,帮助社区做些事。”

  据悉,党员志愿者夜巡活动开展以来,江山市已有来自13个社区的6000多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党员们带头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