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白沙路街道:“书记项目”焕发基层服务活力

2017年08月17日 16:40: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熊洲 胡赟

  后油车村的拆迁村走亲善邻工程,长春村的健康促进示范工程,武陵桥村的村老年活动室装修改造工程……今年5月,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白沙路街道对标争先“书记项目”一经推出,各村(社区)便踊跃申请。一张张项目清单不仅让以村(社区)书记为代表的一批基层干部树立起对标争先、为民谋事的意识,同时在身体力行抓落实中,让街道基层服务焕发新活力。

  “书记项目”是白沙路街道对标争先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涉及村级重点工程、基层党建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民生福祉等多个方面,要求对村级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项目需要经过重重审批才能纳入街道对标争先“书记项目”库,日后将纳入对基层目标管理考核的专项或加减分内容。

  西华头村在申报中将“党建+系列特色项目”纳入该村“书记项目”清单。在“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面,该村在建成村综合大楼、村文化广场的基础上,完成村文化公园扩建的内部规划,正待全面启动;在“党建+生态美居”建设中,村党委作为“主心骨”,依靠党员示范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做到村庄绿化、卫生洁化、河道净化,村容村貌逐渐提升。

  以“书记项目”启动为契机,白果树社区重点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目前,相关项目正在中兴小区西片试点推广。

  与西华头村、白果树社区一样,白沙路街道不少村(社区)立足自身优势,在重点工作落实中形成有自身特色和亮点的“书记项目”。目前,全街道共有34个项目纳入“书记项目库”,为了让这些项目落到实处,街道将不定期对“书记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同时年内至少组织两次书记项目绩效对账。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