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水镇村干部微信述职 村民投票评判

2017年08月10日 10:05:03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张影 孟文娟

  近日,绍兴市平水镇在全镇29个村居开展了“晒亮点,比业绩”活动,让全镇村民看看各村居上半年度完成了哪些民生实事,由村民们通过微信,给自己心目中最给力的村委投上一票。微信发布仅2个小时,阅读量就已达到上万人次。

  记者打开这条“看一看哪个村上半年工作完成最好,赛一赛哪个村得票最多?”的微信页面,只见29个村居相关负责人的头像下方,分别列举着该村上半年做的最有意义的3件民生实事。

  如平水镇新桥村党支部书记金泉富的汇报资料:今年上半年,我们动员做好了19户农户的房屋丈量、面积确认、房屋资料收集,为解放南路延伸拆迁做好了准备;投入近10万元,对西桥河和陶家畈塘进行改造清淤,清淤泥1000多立方米;还成立外来人口管理服务站,对外来人口实行动态管理,全村治安良好。

  为了防止村民们出于爱乡情结,只为自己的村(居)投票,此次投票可多选多个村(居)。不少村的民生实事不但得到了本村村民的认可,还有其他村的村民点赞。像王化村党总支书记宋伟元汇报了王化村已完成公墓扩容用地与墓基平整工作,可增收近百万元;平阳村党总支书记马潮松汇报平阳村已做好茶文化产业集聚区的规划、土地流转、厂房搬迁,和小尖山游步道、茶园骑行道、景观道的配套设施建设;西湖桥村村委主任陈和根汇报上半年村里通过文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文艺汇演和送戏给村民活动近20次。

  “我们希望通过借助微信的广泛传播,使村民们及时了解各村(居)上半年的工作进展及亮点。”平水新城党工委书记、镇党委书记金伟梁说,通过村民投票的形式,激发村(居)干部干事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利于尽早实现全镇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