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光:抢占网络发展新高地 开创网络强市工作新局面

2019年04月04日 10:53: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原作者 张科勇 编辑 孙良

  4月2日下午,绍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绍兴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网信事业发展重要机遇期,加快抢占网络发展新高地,奋力开创新时代网络强市工作新局面,为绍兴市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注入强大的互联网动力。市领导盛阅春、丁如兴、陆维、邵全卯、蒋明球等参加。

  会上,市委网信办负责人作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工作细则等文件。

  马卫光充分肯定去年绍兴市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全面接入互联网25周年,网信工作既迎来了新机遇,也面临着新挑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扛起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绍兴市网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马卫光强调,网信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网信部门要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网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牢牢把住政治方向关、价值取向关和舆论导向关,清朗网络空间,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发扬斗争精神,把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前哨和关口,既增强重大风险的网上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又要对网上错误言论和思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抓住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机遇,在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推广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方面积极探索,助推绍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服务意识,借助网信手段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发挥互联网在惠民便企、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让群众更好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协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网络强市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