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在泰顺调研:产业兴旺是乡村发展的首要问题

2018年11月29日 13:13: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杨世朋

  11月27日,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赴泰顺县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生态建设道路砥砺前行,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浙江推进大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发挥特色优势,加快培育山区发展的新增长点,不断谱写“五美”新温州建设新篇章。

  陈伟俊和王军实地察看泰顺县云岚牧场农业休闲观光项目、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等,详细了解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及重大招引项目推进情况,并走访看望乡镇基层干部。

  位于柳峰乡高山上的云岚牧场,由温州市农业龙头企业“一鸣”打造,集循环农业、农牧体验、亲子教育、休闲观光于一体,今年以来已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陈伟俊对农业企业拓展产业链,因地制宜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乡村振兴归根结底是发展问题,产业兴旺是乡村发展的首要问题。

  他勉励企业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带动”文章,创新土地流转模式和村企合作模式,打造农村、农民与企业携手共赢的利益共同体;

  做好“持续”文章,想方设法推出更多有特色、有魅力的新业态、新作品,为破解乡村旅游“周末人山人海、工作日门可罗雀”提供经验。

  他叮嘱属地乡镇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标准化推进民宿产业、农家乐发展,探索发展农村新型合作体系,真正让农民富起来、让村集体强起来。

  飞云湖。卢立友 摄

  在雅阳镇,规划面积23.66平方公里、总投资166亿元的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即将开工,致力打造一流的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陈伟俊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企业家以实际行动反哺家乡表示感谢。他说,温州要“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根本是要以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来支撑。温州人是温州发展的最宝贵财富,绿水青山是山区发展的最大优势,两者的成功结合必将激发出推动发展的澎湃动力。他要求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全力优化服务,同步推进交通配套建设、电力设施布局等,加快推动项目开花结果,努力培育山区发展的新增长点,打造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融合发展的典范。

  来到罗阳镇政府,陈伟俊一行察看群众接待处、综合信息指挥室等,详细了解基层基础建设、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乡镇干部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者,肩上有着重大的使命和责任。”他要求乡镇干部把中央和省、市委提出的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理解透,把地方发展放到全局中去审视,把握机遇、找准定位,推动自身更好更快发展。要全面深化“千万工程”,坚持把保护好绿水青山放在首位,在加快绿色发展、优化人居环境、完善功能配套等方面下功夫,走出一条符合地方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