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东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大抓基层党建

2018年01月15日 10:34: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1月11日下午,2017年度舟山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舟山新城举行。舟山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俞东来在会上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大抓基层党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夯实基层基础。

舟山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长温暖和市委常委周伟江、周峰、魏明、王伟、刘永艺、李岩等出席,张明超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有关负责人作指导讲话。各县(区)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作口头述职,各功能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俞东来在听取述职后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特色亮点,明确努力方向。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舟山市经济社会攻坚突破之年,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与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舟山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俞东来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固本强基抓好党支部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抓好“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创新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要以带头人队伍建设为重点,打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开展村级组织“回头看”活动,重视培养好支书群体,深化渔农村巡察工作。要全域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实现整体进步、整体过硬。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中攻坚克难、激情创业,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汇聚抓基层党建的合力,压实党委(党组)抓党建主体责任,完善巡回督查、基层党建“晒比转”等制度,营造比学赶超的基层党建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