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俊: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

2018年01月12日 13:39: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1月11日上午,嘉兴市举行2017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市委书记鲁俊在会上强调,要以当好红船“护旗手”为己任,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聚焦组织力提升,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面向未来构筑战略优势,聚天下英才共建嘉兴。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金志、卜凡伟、祝亚伟、陈利众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并作综合点评。

述职评议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党工委书记、嘉兴港区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进行口头述职;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围绕抓人才工作进行口头述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等其他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或人才工作进行书面述职,并接受评议。大家简要总结了去年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思路和主要举措。

对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后,鲁俊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责任意识更加强化,工作亮点更加鲜明,综合效应更为显现,述职中,既谈经验、晒亮点,又查短板、找症结,充分体现了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紧盯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高标准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

鲁俊强调,南湖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加强和改进嘉兴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当好红船“护旗手”为己任,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要坚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伟大核心紧密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纠“四风”正作风紧密结合,自觉担当起深刻领会、深入弘扬、生动践行红船精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聚焦组织力提升,坚持以“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为总抓手,紧扣支部建设抓党建,突出全域建强抓党建,坚持服务中心抓党建,聚焦队伍活力抓党建,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要面向未来构筑战略优势,坚持人才优先引领发展率先、人才高度决定创新高度、人才优势奠定产业优势、人才活力增强城市活力“四种理念”,强化抓好人才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突出面向国际、面向市场、面向沪杭、面向高端“四个面向”,加强人才工作的战略谋划;强化政策创新、大企名企、大院名校、创新平台“四大支撑”,不断提升人才资源集聚能力,聚天下英才共建嘉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到主体责任到位、示范表率到位、推动落实到位,做到重点清、举措明、善用人,切实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责任。

省委组织部领导点评时对嘉兴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述职讲成绩客观实在、讲问题深刻到位、讲举措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责任担当和工作成效。他希望嘉兴进一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党管人才不动摇,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坚定扛起抓基础管人才的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推动基层党建与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