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举一反三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2017年08月24日 18:14:42 来源: 作者: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赴有关城区,督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立督立行立改,坚持举一反三,借势借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让杭州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许明、缪承潮参加。

  8月15日,拱墅区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反映半山街道杭钢西苑社区后山山坳里有2家碎石场,粉尘很大,噪音扰民。接到信访件后,拱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对2家碎石场进行整治。赵一德一行来到整治现场,看到几台挖掘机正在作业,工棚等设施已全部拆除,碎石机、输送带等设备也都不见踪影。半山街道负责人介绍说,年底前,这片3600多平方米的土地将全部复绿。赵一德对拱墅区各级各部门以坚决态度、迅速行动抓好环保信访件办理给予肯定,叮嘱大家要高标准做好生态修复、功能设计等后续工作,把“乱点”变成“靓点”,让附近居民多一处休闲的好去处。

  随后,赵一德一行突击检查了江干区彭埠街道杨家桥社区白石港周边环境。莲花桥路与源聚路交叉口一片未开发的空地引起了赵一德的注意,这里已变成居民的菜地,乱搭着几处简易工棚,与周边林立的高楼和整洁的环境格格不入。赵一德要求,要加强对城市闲置未开发土地的管理,不能让城市“留白”变成城市“伤疤”。紧接着,赵一德仔细察看了白石港河道水质状况。河道因施工造成断流,河面漂浮着大量绿藻,水体泛绿且散发着异味。“没有清清河水,哪来群众幸福生活。”赵一德说,杭州地处江南水乡,水是这座城市的血脉。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五水共治”推向深入,即使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也要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好水环境,让杭州小河清清大河净,决不把违法建筑、污泥浊水、脏乱差的环境带入全面小康。

  天色渐晚,赵一德来到上城区望江街道汽车南站附近,察看老旧小区环境情况。几幢居民楼下随意堆放着不少生活和建筑垃圾,密布的电线犹如“蜘蛛网”,甚至有燃气钢瓶直接乱放在外。赵一德说,改善老旧小区的环境和设施,既是政府的职责,也是百姓的意愿。要坚持不懈深化“三改一拆”,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让居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群众享有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赵一德强调,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对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解决环保突出问题、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大意义,为深化美丽杭州建设提供了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边督边改、边改边推进”的要求,认真负责地抓好环保信访件的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乘势而上,把我们正在做和想要做的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工作推向前进,借势借力啃下一批“硬骨头”,努力在打造美丽中国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之都上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