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学参加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17年07月12日 16:50:05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7月10日上午,浙江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绍兴市分会场设在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项目现场。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参加省主会场开工仪式。绍兴市领导谭志桂、陈欣、凌志峰、张晓强、徐晓光、钟洪江等参加绍兴分会场活动。

今年以来,绍兴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上半年完成有效投资1594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年初集中开工的项目已经全部开工,上半年完成投资118亿元。

此次绍兴市集中开工的项目共65个,总投资达763亿元,既有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也有重大工业和服务业项目。其中,基础设施项目31个,总投资465亿元;工业项目28个,总投资234亿元;服务业项目6个,总投资64亿元。

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是此次集中开工最大的项目,总投资达214.1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从镜湖中心站到火车站站,全长4.5公里,全程为地下线,设车站4座,总投资概算约40.2亿元。该工程的建设将有利于补齐绍兴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促进三区融合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动绍兴大城市建设。

此次开工的产业项目,不少为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将有效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其中,包括投资15亿元的三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投资15亿元的浙江凯诚年产14万吨高阻隔性能新型膜项目,投资20.5亿元的回音必集团现代中药产业园项目和投资10亿元的浙江佳人年产16万吨绿色环保再生差别化纤维建设项目等装备制造及产业升级项目。   

绍兴市领导在绍兴分会场指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绍兴市稳增长、调结构、转动力、增后劲、补短板、优供给的有力抓手。绍兴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做到跟踪服务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协调推进到位,凝心聚力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